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营口汽车网_营口汽车报价,营口车市行情 > 营口车市新闻

杰德上市在即 逸致等4款主流MPV优劣势!

2013年08月14日14:33
来源:搜狐汽车

  现如今,80后汽车消费群体逐渐开始组建家庭并生儿育女,一款价格不高的紧凑型MPV更能满足他们的需要。除了自己上下班代步,接送孩子、带全家老小出游、拉一些家具之类的用途,当然年轻人对MPV高车身小车轮的操控感有些望而却步,必然不如普通轿车。或许过了一定的年龄,对于激情的驾控感需求已经不是很大了,而更偏重汽车的使用功能方面。 

  虽说MPV方头方脑大个子的造型年轻人不太喜欢,但当你看过本田杰德之后,或许你会对这个印象有所改观并喜欢上它。杰德的造型时尚、操控也不错,淡化了轿车与MPV之间的界限,算是一款跨界车型,看来会对目前15-20万元之间的几款MPV车型造成不小的冲击。而这个价格区间的MPV,我们能够找到的竞品车型也只有起亚佳乐马自达5大众途安丰田逸致

  本田杰德

  预售价:14.98万元起

  那我们先来介绍一下杰德,看看它与竞品车型相比优势何在吧。杰德东风本田的一款重量级全球产品,英文名字叫JADE,它在第九代思域的基础上进行开发,并且加入了第三排座椅,对于空间的利用达到了极致。它的定位很明确,是针对80后年轻家庭用户而设计的。杰德将会在不久之后上市,我们能够得到的信息就是它的起售价为14.98万元。 

  年轻人选购车辆,外观非常重要。而杰德的外形设计可以充分满足他们的需求,跑车般的流线,时尚化的设计,最重要的是它的车身较低,有种旅行车的味道,而不是普通MPV那样高头大马加上四个“小脚”的车轮。

  但普通轿车的旅行版又不具有灵活多变的空间,只能是五座,最多能有一个超大的行李箱。所以杰德的跨界设计更加符合它的定位,走的是时尚运动而非大气稳重的路线。既然是为年轻人设计,价格也需要在年轻人能够接受的范围之内。

  我们先来对比一下这5款车的尺寸数据。

竞 争 车 型 尺 寸 对 比
车型 /mm /mm /mm 轴距/mm
杰德 4660 1775 1500 2760
途安 4395 1794 1658 2678
逸致 4450 1790 1640 2780
新佳乐 4525 1805 1605 2750
马自达5 4585 1750 1620 2750

  对比看来,逸致轴距最长,杰德仅次,而杰德的车身最长,车身最低,宽度一般。因此杰德可以说是在保持视觉美观的同时,充分利用了车内的空间。

  前脸保持了本田家族化的扁平V型一体化大灯和格栅设计,而保险杠扰流线条看起来非常动感,雾灯银色装饰框更添层次感。侧面简洁流畅,波浪形线条营造出了动感而和谐的效果。而底部侧裙的扰流设计很有改装车的味道。车尾的设计有些概念车化,镀铬牌照框边呈V字形,非常独特。尾灯则是类似宝马那样的不规则形造型;尾窗面积很大,使尾部通透感更强。

  低配的杰德车型采用卤素+透镜大灯,而高配车型则是双透镜LED大灯,比氙气大灯的好处是让灯罩的污泥基本不会影响灯光的照射效果,省去了大灯清洗装置。215/50 R17的邓禄普轮胎,胎宽优势明显。17寸的7辐轮毂搭配在MPV车型上,尺寸可不小,造型没有过于抢眼。

  内饰方面,杰德有深色和浅色两种配色方案。浅色版本更贴向于概念车的设计,氛围优雅清新,但问题是不耐脏。还是推荐全黑内饰,酷劲儿十足。内饰的用料和工艺上都非常精致,中控台采用了黑色实木材质,纹理很像高档家具,总算没有了几年前流行的那种黄色仿桃木的山寨感。而与银色装饰条相搭配,真是高端大气上档次!

  中控面板布局十分简洁,除了空调模块单独分出来之外,音响系统调节以及其他功能全部整合在多媒体人机交互系统之内,操作上手十分容易,符合当下的潮流。仪表盘思域一样,全部为液晶显示。而MPV由于A柱靠前,盲区较大,但杰德在这方面表现突出,盲区很小。

  乘坐空间方面,杰德分5座版和4+α版,也就是6座车型。由于相对于其他MPV车型来说,杰德车身较低,前后排头部空间仅有一拳,与普通轿车基本相同。第二排空间为两个独立座椅,可以V字形前后滑动,这是为了让第二排座椅能够滑到更后,而避让轮拱的设计。就算是第二排滑动到最前,后排腿部也有充足的空间,并且第三排乘坐也较为舒适。

  当第二排座椅滑动到最后,第三排座椅就无法正常乘坐了。而第三排的头部空间较为局促,但对正常成年人来说完全没有问题。第三排座椅头顶出还有一个小天窗,能够让头部稍微舒服一些。因此,作为一款MPV车型来说,杰德表现非常不错。

  而储物空间方面,杰德表现的多而小。就是储物空间的设计很多,但每个空间都很小,门板和中央扶手内的空间都没有太多优势。

  后备箱空间的组合,与多数MPV别无二致。第二排和第三排座椅完全放倒之后可以成为一个完整的平面,1870mm的进深。而放倒第三排座椅后,后备箱空间有 1080mm的进深,优势以及十分明显。当然如果使用第三排座椅的话,后备箱的空间就局促得连普通的包都要塞进去了。

  动力方面,杰德采用了与思域相同的1.8L自然吸气发动机最大功率141马力。低配两款车型搭配的是5AT,高配车型则是CVT无极变速箱。车辆的驾驶感受偏舒适,表现得非常平顺,开起来很轻盈,电动可变助力转向不轻不重,男性和女性驾驶员都能够很好的适应,很符合它家用车的定位。

  动力方面基本爆发力,一切以平顺为主,转速提升到3500转以上时,动力才能够有更良好的输出。悬挂调校以舒适性为主,对于路面震动过滤充分,后悬挂为多连杆结构,只是底盘噪音略微明显。 

  点评: 厂商对于杰德的定位目标明确 80后的年轻家庭,告别了MPV的大而笨重,外形和内饰动感、时尚、精致、简约,更符合了现在年轻人的口味。而空间利用率非常高,降低的车身没有让车内乘坐空间有实际的损失。而14.98万元的起售价非常有竞争力,总之会对竞争对手造成不小的冲击。

[1] [2] [3] [4] [5] [下一页]
(责任编辑:姜绍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本田杰德

满意度:---
本田杰德

指导价:12.99~18.38万元
级别:紧凑型车
油耗:6.3~7.1L/100km
图:4018张  文:2095

最新优惠信息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