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营口汽车网_营口汽车报价,营口车市行情 > 营口交通新闻

"嘀嘀打车"奖励折半 "快的打车"优惠继续

2014年02月11日10:04
来源:大连新闻网

  “免费的午餐”终究是吃不久的。今年1月,“嘀嘀打车”和“快的打车”两大“打车神器”先后推出软件叫车的优惠服务:对于使用软件叫车的乘客和司机分别返现10元和15元。但昨日零时起,“嘀嘀打车”的奖励额度已经下降为5元钱。这场因“免费打车”而兴起的打车软件热潮势必逐渐“退烧”。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打车神器”不仅改变了叫车方式,甚至改变了不少出租车司机的运营习惯。还有人在春节前专门购买了新手机“抢单”。“免费午餐”停止后,改变的营运方式将何去何从?我市相关部门负责人认为,打车软件的返现刺激终究难以持久。而我市的正规出租车电召服务平台已经呼之欲出。

  返现金额打折 有乘客选择“转向”

  昨日一早,市民小赵用“嘀嘀打车”叫了一辆出租车。下车时他熟练地掏出手机付款,此时他发现,原来返现10元的优惠只剩下5元钱。“返现的金额咋打了对折呢?”小赵有些纳闷。

  的哥崔师傅也发现了这一新变化。他告诉记者,自己是学习很久后才掌握这两个打车软件“抢单秘诀”的。“可是一早我的手机软件上收到通知,说每笔单后给司机的奖励减成5元了。”

  对于这个新变化,不少用惯了“嘀嘀打车”的市民和的哥还不知情。在得知此事后,很多人准备转而选择另一打车软件“快的打车”。“肯定是谁优惠多用谁呗。”市民小李表示,昨天,他已经删除了手机上安装了一个多月的“嘀嘀打车”,转而下载了“快的打车”。

  来自“嘀嘀打车”软件官方开发平台的信息显示:“嘀嘀打车”与微信支付平台为期一个月的立减活动已经结束。此活动的期限之前也曾公布过。但2月10日起,新一轮活动启动:使用微信支付打车费,司机奖励5元,每天最多5笔。乘客奖励5元,每天最多3笔。

  为抢单专门买部手机 返现若停了将何去何从

  虽然“快的打车”昨日表示,返现优惠活动本月还将继续。但打车软件的“返现热”将逐步退烧,已经是不争的事实。

  事实上,今年年初开始的两大“打车神器”之争已经深刻影响到了普通市民的打车习惯。市民小李说,如今出门打车前掏出手机喊个话已经成了习惯。“这一方面是因为使用打车软件确实方便,另外也是因为打车用软件还能返现,很合算。”小李认为,打车软件的竞争对于老百姓而言是好事。

  不少出租车司机则为了“抢单”,干脆更换了手机。的哥赵师傅原来使用的是一款老式手机,上不了网。“看着其他同行用软件抢单,生意好不说,还能赚到外快。”赵师傅说,他好容易让女儿教会了自己如何用手机上网,赶在春节前,他去买了一部新手机。“花了2000多元钱,不过效果确实不错。”赵师傅说,手机打车软件改变了很多的哥的姐的工作方式。“为了能拿到额外奖励,大家都会尽量优先抢单。”在得知“嘀嘀打车”奖励金额减半之后,赵师傅觉得,这样的“好日子”或许不会持续太久。“返现停止之后,这些软件还会不会有人用,我觉得不好说。”赵师傅表示。

  返现刺激终难持久 官方叫车平台在试运行

  虽然打车软件颇受年轻人和出租车司机的欢迎,但也有不少市民认为,打车软件的“烧钱式奖励”,让不少出租车司机胃口大增,更增加了拒载几率。“毕竟通过软件抢单干活,能获得比一般打车方式更多的报酬,所以确实有同行只在软件上抢活赚钱。”出租车司机张师傅说,因为抢单有现金奖励,司机宁可空驶一段路抢那些路远又有额外“小费”的单子,也不愿意在路上接人。而在返现热潮逐渐“退烧”后,这一现状或将改变。

  我市出租车管理处一位负责人认为,目前两大打车软件的“烧钱”竞争,其实是在争夺市场期间的一种营销手段。“返现奖励肯定无法持久。”这位负责人认为,在奖励逐渐减少甚至消失后,出租车的运营模式还要回到原来的轨道上来。

  此外,我市正规的出租车电召服务平台—出租车GPS运行平台在试运行。这一平台是“电话叫车”,更容易操作,更便于普及。此外还将实现刷卡结算、失物招领、语音通话、卫星定位防盗抢、翻译、导航等功能。平台还会建立诚信档案和奖惩机制,对多次失约乘客计入黑名单。对乘客失约造成的驾驶员损失,也会探索建立补贴补偿机制。

(责任编辑:牟昆)
  • 分享到: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

搜狐汽车 | 新车 | 导购 | 试驾 | 行情 | 车型大全 | 产品库 | 经销商 | 二手车 | 车型对比 | 汽车广播 | 手机客户端 | 汽车网站地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