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营口汽车网_营口汽车报价,营口车市行情 > 营口车市新闻

央视调查进口车 同款车国内外差价过百万

2013年08月19日13:33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央视昨日发布调查称,同款进口车在中国卖133.9万,而在美国仅约合人民币35万元,国内不仅比国外高100多万,还要加价!销售员都说关税高,真的吗?一款出厂价52万元的进口车,加所有税费,也不过130万元,而国内 4S店,最低卖189万元!暴利!

  同时,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证实,协会受发改委委托,正在调查汽车产业违反《反垄断法》的行为,调查范围既包括进口汽车,也包括国产合资汽车,此外,除了车价,还包括 4S店售后服务等。

  国内外同车不同价

  目前,中国汽车流通协会正在收集各品牌汽车的售价数据向发改委报告。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沈进军说,目前中国市场不仅进口车价格与海外销售价格存在巨大鸿沟,合资生产的车型价格也明显高于海外同品牌车型,协会正在对此展开研究,收集各品牌汽车海外以及国内市场的售价、利润率、成本以及各国关税水平等数据。排量3.0T的新款奥迪Q7,在加拿大仅售7.8万加元,约合人民币46万元。但在国内,号称大幅优惠之后还比加拿大的售价贵了近100万元。

  关税、流通导致价高?

  “中国车价堪称全球最贵。”汽车流通协会相关负责人表示,这其中有关税的因素,也有生产成本的差异和汽车流通体系的原因。对进口车而言,中外市场巨大的价格落差有关税的因素,25%的关税、17%的增值税以及依照排量征收的消费税,使得进口车到岸后完税价格翻倍成为普遍现象。但国产合资车型价格也偏高令消费者难以接受。

  有业内人士认为,按照我国税率,进口汽车需要缴纳三种税,即关税、消费税和增值税。而排量超过4.0升的进口车按税额最高一档征收,完税后价格增加一倍多;3.0升~4.0升进口车型的平均征税额为价格的95%;而2.5升~3.0升进口车的平均征税额为价格的66%。但目前大多数进口车售价是国外车型的2~3倍,由此可见,企业获得的利润空间仍然很大。

  已成立专项调查组

  针对发改委对汽车行业进行反垄断调查一事,记者从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副秘书长罗磊处得到了确认。罗磊表示,从去年开始,中国汽车流通协会已被授权成立专项调查组,针对汽车行业存在的反垄断问题展开调查,并不定期地向发改委提交调查的阶段性报告。现在,反垄断调查已经成为中国汽车流通协会的例行工作之一。

  对此,国家发改委相关工作人员也向记者表示,此次反垄断调查确实是由国家发改委下属的价格监督检查与反垄断局发起的,该行为是针对很多行业的一次集体性调查,并非针对个别行业的独立行为。 据《人民日报》、《中国经营报》

(责任编辑:姜绍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