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营口汽车网_营口汽车报价,营口车市行情 > 营口交通新闻

建公交都市 7年后辽宁省公交500米全覆盖

2013年08月05日11:52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张茉
      7年后预计我省公交覆盖达到每500米就至少能找到一条公交线路乘坐。

  沈阳此前也已经透露,计划申报国家“公交都市”示范城市,如果相关工作进展顺利,沈阳到2017年市民就可实现主城区500米坐上公交车、5分钟可换乘。

  日前,省交通厅城市公共交通管理处副处长姜辉介绍,目前辽宁省共有1548条公交线路,其中市区公交线路848条,公交车辆21687台,公交企业109家,公交职工6万多人,2012年全年客运量达41亿人次,全省平均公交分担率22.3%。到2020年预计达到公交500米全覆盖。

  我省14个城市的公交质量如何,为此2012年相关部门对我省各城市公交行业进行了一次排名,分别从文明、市民享受公交服务次数、政府对公交投入及公交车综合用地四方面。

  值得的一提的是,市民享受公交服务次数,大连排在全省首位,平均每位市民享受公交服务次数达到373次,本溪位居第二位,达到330次,沈阳以274次居第三位。为什么沈阳反而排在本溪之后呢?相关负责人解释,一方面是沈阳市区人口基数大,另一方面也是本溪是山城,市民更乐于选择乘坐公交车出行。

(责任编辑:姜绍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