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频道 > 购车_买车网 > 营口汽车网_营口汽车报价,营口车市行情 > 营口交通新闻

营口开听证会拟上调打车费 2.4公里收6元

2013年08月05日11:46
来源:北国网-辽沈晚报 作者:曹洋

    日前,营口市召开了调整出租车收费标准听证会。这表明营口或将成为6月10日北京出租车调价后,省内首个涨价的城市。  

    北国网、辽沈晚报记者了解到,本次听证会上拟定的出租车收费标准调整方案为:起步2.4公里收费6元,取消燃油附加费,将原来1元燃油附加费并入起步价中,行驶10公里以内每550米收取1元,10公里以上每400米收取1元,等时费标准为每3分钟收取1元。

  一位市民介绍,该方案几乎是"全面涨价":第一,起步里程由2.5公里缩短到2.4公里;第二,超过起步价的里程由原每800米收1元涨为550米收1元,此外还增加了超10公里后每400米收1元一项;第三,时距并计的等时费由原5分钟收1元涨为3分钟收1元。

  唯一看起来是"取消"的1元燃油附加费也不过是变相"整合"到了原本5元的起价费中。"涨价是必然的。"针对市民们的"抱怨",营口相关部门工作人员给出了解释:目前营口市执行的出租车收费标准是2007年调整的,由于受燃料价格、辅助材料价格上涨和人员工资提高等因素影响,出租车运营成本也不断上升。他们为了兼顾合理补偿经营者运营成本和市民承受能力,才在调研论证的基础上拟定调整出这份出租车收费标准。

  听证会上,营口市发改委、物价局、交通局等部门负责人和有关专家及社会各界代表均对出租车收费标准调整方案表示认同。营口市发改委、物价局已在会后将出租车调价方案报请市政府,待审批后实施。这意味着不久的将来,这份出租车收费标准就将正式施行。

(责任编辑:姜绍鑫)
  • 分享到:
返回汽车首页
上网从搜狗开始
网页  新闻

我要发布